南昌向远轨道技术学校“教”展风采 “赛”促成长

发布时间:2024-03-29 17:39: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新时代具有现代教学理念和教学技能的优秀教师,近日,2023学年度南昌向远轨道技术学校举行教师教学能力竞赛(决赛)。

image.png

本次比赛由教务处牵头组织,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各参赛选手前期上交了参赛教学视频、实施报告和教案作品,经系部及学校专业评委初评,共23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阶段。比赛现场分为实施报告汇报和无生课堂教学展示两个部分。各参赛选手高度重视,教学思路清晰,过程设计合理,特色与创新突出,语言表达精炼,他们充分展现了学校教师的教学理念、专业素养、教学风采和育人能力。

经过精彩角逐,杨瑾老师获得个人赛一等奖,赖琴、谢瑗璐老师获得团体赛一等奖;胡元兴、黄文霞、邱明、王晓婷、李沁心、占燕老师获得个人赛二等奖,周益梅、王清清老师获得团体赛二等奖;江小霞、董娇等老师获得个人赛三等奖。

image.png

赛后,评委就参赛教师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素养、教学效果等,多维度进行了全面评价,高度肯定了参赛教师的专业教学素养和综合育人能力,同时也对参赛教师的不足之处进行点拨和指导,为教师进一步成长提升指明方向。

据悉,南昌向远轨道技术学校多年来一直贯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理念,举行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有力推动教师教学能力和竞赛水平的提高。学校将在本次比赛表现优异的参赛选手中遴选作品和教师代表参加省市级教学能力比赛。(南昌向远轨道技术学校熊果、吴梦洁、蔡雨欣、黄陈铖、翟芳平供图文)